中农兴业网团 旗下网站·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!
账号: 密码:
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 | 加入收藏 | 网站地图

踢毽溯源

踢毽子,富有浓郁的民族风味,是我国流行很广的一项民间传统体育活动。它起源于汉代,盛行于唐宋。到了明清时,这项运动就更为流行。特别是清朝时候,有踢毽“绝技”者,在大庭广众面前献艺,围观的人无不击掌叫绝。北京有个杂技名角名叫谭俊川,踢得一脚好毽子,被人誉为“毽儿谭”。他79岁,还能一口气踢七千多下,一只普普通通的毽子,在他的脚下能踢出几套动作。我国河北省的承德市,素有“毽子之乡”的美称。在承德,几乎家家有毽子,人人会踢毽。春节期间,是踢毽子的节日,男女老少,结伴出门,街头巷尾,毽羽飞舞。有的学校和工厂还要举行踢毽运动会。

论坛:

万物的起源、宇宙的诞生、人类的出现、……不同的学术领域有着不同的解释,不同的生活物品有着传奇的来历,现在就让我们追根究底,开 始一段充满趣味的寻根之旅。说出你知道万物来源,发表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,快快加入我们吧!

  • 表情:

发表评论吧

友情链接(按推荐调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