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农兴业网团 旗下网站·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!
账号: 密码:
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 | 加入收藏 | 网站地图

“垮掉的一代”名称的由来

垮掉的一代是指20世纪五六十年代风行于美国的一个文学流派。该流派的作家都是男女青年,他们以否定一切的无政府主义态度反对现存的社会秩序和风尚习俗,要求摆脱一切传统的束缚,拒绝承担任何家庭和社会义务,追求绝对自由的生活。他们反对垄断资本统治,抵制对外侵略,讨厌机器文明。他们逃避现实,吸毒、酗酒、偷窃,无所顾忌,不停地遭求各种刺激,提倡同性恋和佛教禅宗,以躲进超现实的幻境寻求神秘主义的灵感,因而被称为“垮掉的一代”。该流派的代表作家有凯鲁亚克、金斯堡、巴罗斯等。他们在艺术上“以全盘否定高雅文化为特点”,发明了“自发式散文”、“放射诗”,不求文饰。

论坛:

万物的起源、宇宙的诞生、人类的出现、……不同的学术领域有着不同的解释,不同的生活物品有着传奇的来历,现在就让我们追根究底,开 始一段充满趣味的寻根之旅。说出你知道万物来源,发表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,快快加入我们吧!

  • 表情:

发表评论吧

友情链接(按推荐调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