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农兴业网团 旗下网站·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!
账号: 密码:
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 | 加入收藏 | 网站地图
小故事中的大学问

 

 
有一个小女孩刚毕业就去了法国,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留学生活。渐渐地,她发现当地的公共交通系统的售票处是自助的,也就是你想到哪个地方,根据目的地自行买票,车站几乎都是开放式的,不设检票口,也没有检票员,甚至连随机性的抽查都非常少。
她发现了这个管理上的漏洞,或者说以她的思维方式看来是漏洞。凭着自己的聪明劲,她精确地估算了这样一个概率:逃票而被查到的比例大约仅为万分之三。于是常常抱着这种侥幸心理一直在逃票,毕业后她很想留在当地工作。于是,自己信心满满的去一家公司应聘。自己觉得凭借自身的能力学历和毕业于名牌大学的金字招牌,到任何一家单位都毫无悬念。女孩很自信,可现实却令她十分恼火及后悔。她认为老外有意识在歧视自己的身份,于是和负责人资的招聘官辩解。招聘官告诉她有几次逃票被处罚的记录,女孩不屑一顾嘲笑面试官小题大做。面试官给她阐述了两点一、你不尊重规则。你擅于发现规则中的漏洞并恶意使用。
你不值得信任。假如你被公司录用并委以重任,你有了更多的权限会给公司带来损失和灾难。面试官告诉她:“道德常常能弥补智慧的缺陷,然而,智慧却永远填补不了道德的空白。道德是一个人的最基本素质,即一个人的人格。再优秀的人,如果人格出现了问题,都会令人失去信任和支持。职场上面,这种丧失人格的行为就更为可怕,为了眼前的一点小利益而做出破坏体制的行为,绝对是一个人的职业生涯的葬送。告诫大家,职场要凭本事和真心,输什么也别输人品。
 

  • 表情:

发表你的评论吧!

友情链接(按推荐调取)
中国乡村网简介 - 乡村建站 - 友情连接 - 关于会员 - 关于我们 - 网站地图